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台当局百亿圈地造“硅谷”

2016年06月14日 10: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在桃园地区大范围圈地,花费上百亿(新台币,下同),欲打造亚洲硅谷。国民党“立委”许毓仁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指“资金、市场、技术、人才”无一到位,台当局要做的亚洲硅谷,要盖硬件设施,他担心最后将变成“亚洲蚊子馆”。

  许毓仁认为,亚洲硅谷要做的事情,此时此刻就可以做,不知道为什么要盖一堆建筑物,才开始做?当前要解决的,不是更多的空间,而是整体产业策略,如何从硬件走到数位整合。

  许毓仁并质疑,亚洲硅谷里面招商是什么样的企业? 我们吸引别人来的诱因是什么?我们的定位在哪里?

  对于亚洲硅谷其中提出的一项目标:打造亚洲青年创新IPO中心。许毓仁纳闷,现在市场筹资是全球性、区域性的。台湾市场适合做筹资吗? 这个定位有问题。深圳的创业版、新加坡的三板执行了一段时间,看看他们如何做,目前也有很多问题。台湾应该要推动更多的合并收购(M&A),大企业母鸡带小鸡,让新创事业的产品服务能被大企业所用,带到大市场去。

  许毓仁表示,他问硅谷当地的创业家,他们也不解的问:“为什么台湾要搞一个亚洲硅谷园区?”园区想法已过时,硅谷是一个生态系,因为想法、人才、技术、精神、资金循环而成功。

  许毓仁提醒,搞创新,不用再讲口号,已经知道问题在哪里,只是有没有决心往正确方向去做。(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