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学者批台湾交通部门端午连假疏运表现不及格

2016年06月13日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交通部长”贺陈旦上任后首次连假疏运挑战12日宣告结束。“交通部”虽祭出取消高速夜间免收费、协调四大高速客运全日打折优惠等措施,不过民众用路习惯仍未改变,端节连假首日仍塞爆,总车流量成长、夜间车流量也未减少。台湾学者指出,“交通部”的配套、宣传不够,“让民众没省到钱、又塞在路上”,整体疏运不合格。

  据统计,台湾地区今年端午连假高速每天平均车流量为250万辆次,整体车流量还比去年增加7%;今年约10%的民众于夜间上路,与去年的10.4%相差无几,凸显取消夜间高速免收费政策并无实际效果。

  台湾成功大学交管系教授郑永祥指出,建议“交通部”可思考“拉长疏运期”,如分别在端午节前一天、后一天实施高速优惠费率,提供用路人诱因,分散尖峰车流量,或许可达到分流效果。

  台湾逢甲大学运管系副教授李克聪建议,高速减量要从大众运输工具降价着手,如高铁、台铁、客运在疏运期提供半价优惠,“只要吸引5%至10%的民众搭乘,高速就不塞了。”

  李克聪也建议,高速可在时间、空间上实施差别费率,如尖峰时段、路段,加收一成费用,以产生分流效果。他说,今年端午疏运措施太仓促,且配套不够好,最重要的是没和民众好好沟通,让民众以为是抢钱,整体分数不及格。(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