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2016台湾大学生研习活动上海启动

2016年07月14日 11:15:36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台湾大学生在启动仪式上表演节目。

  由华夏经纬网主办,华夏经纬两岸联谊会、高雄市三山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承办的“发现上海逐梦未来”——2016台湾大学生研习上海活动10日启动。来自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台湾十余所高校的100名大学生将会在接下来的1个月的时间里赴位于上海的公司进行职场研习。

  高雄市三山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廷煜小姐认为,这次活动有助于培养台湾学生的国际观以及对大企业文化的认知,让即将成为社会新鲜人的大学生们更加具备成熟的思维和企业理念,她也盼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够共襄盛举。

  某公司姚晓东先生说:“参与这个活动是用心来参与的,我们把我们的看家本领都会搬出来教给学生,希望大家真正地收益。我们也安排了很多观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

  航空类公司罗皓明先生向记者介绍,本次研习活动接收的15名台湾学生将被平均分配至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办公室及货运部门进行职场研习。他说,除了工作以外,希望台湾学生多了解一下两岸间的差异,拓展视野,多和本地青年人接触,进行充分的沟通。

  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大四学生杨雯慧告诉记者,家人对她来上海实习非常支持:“因为他们觉得刚出社会应该多赚一点经验,所以他们非常支持我来参加这次的活动。”她说,希望可以通过实习了解公司的规模,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位,拓展自己的视野。对于毕业后是否想来大陆工作,她说:“如果有机会是不排斥的。”

  据悉,台湾大学生除在相关企业进行研习外,还将利用周末时间走访上海名胜古迹、参加座谈交流,并参加主办方为本次活动特别推出的“感悟分享”以及“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以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下职场研习期间的心得感悟以及在上海的生活体验。

  华夏经纬网副主任林瑶女士表示,海峡两岸一家亲,只有多走动,多沟通,多交流,才能更亲、更近。她说,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两岸的未来,真心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