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大陆客自由行连跌4个月 台当局新举措遭疑无实效

2016年12月12日 10: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减,台当局计划放宽自由行每天配额及条件,吸引更多自由行旅客赴台。旅游业界认为,自由行赴台从9月后已连减4个月,若放宽的新措施上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

  目前陆客赴台自由行天数为15天,除学生外,只要符合存款20万元(台币,下同)以上等条件,送件到台湾“移民署”后,约2到3个工作日就可领到入台证。面对陆客渐减,可能放宽的限制包括:赴台天数从15天延长到30天、每天配额从5000人增加到6000人,及其他相关身份或财力限制。

  林姓旅游业者认为,扣除假日后,“移民署”目前每个工作日可申办人数为7300件,最近平均每天只有3500到4500件,虽然11月底到本月初稍有增加,每天仍有3000、4000名空额,距离满额7300件依然很远,在此时放宽配额“实质效果不大”,顶多只具有“象征意义”而已,主要是向大陆“表现善意”。

  业者说,今年8月以后,每个月来台自由行人数都较去年同期负成长,即使12月到明年春节,来台人数会因跨年和春节增加,但预估仍会较去年同期负成长,只是“跌多跌少”而已。

  “看看现在的金马澎项目,到本月9日已经有38万多个空额没人利用。”张姓旅游业表示,去年9月为提供更多配额来台,金马澎项目配额从每天500人增加到1000人,如今几乎每天都没人申请,累积可使用的申请配额已超过38万个,但没人来就是没人来,估计自由行就算放宽配额到每天6000人,结果也是一样。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