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拟要求日货进口商降价 春节前或有结果

2013-01-25 09: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针对台湾“行政院”院长陈冲指示要协调日货进口商降价。“经济部”官员表示,此举仅能用行政指导的方式要求厂商,且日货进口商众多,难以一一协调。然而“经济部”部长施颜祥已经转达指示,农历年前可望展现成果。

  日本实施货币宽松政策拯救经济,日元大幅贬值之下对台湾进出口商造成影响。“行政院”院长陈冲特别指示“经济部”协调进口商调降日系商品售价。

  “经济部”官员表示,日本为台湾最大进口来源国,去年对台湾进口达476亿美金,进口商数目众多,包含原料、机械、民生用品等,难以像之前“经济部”要求奶粉商降价一样集中,且此举没有法理依据,恐怕效果有限。目前正在研拟其他可行方式。他表示,目前厂商价格透明,若用舆论的力量来对厂商产生压力,进而自行降价,或许是比较好的做法。

  “经济部”商业司官员表示,已经接到施颜祥的指示,正在研拟用行政指导的方式要求厂商降价。他解释,这波调降是因应日元贬值而有空间,若厂商不配合,将来日元反转升值,业者也难以要求政府协助调高价格。被问到何时邀请厂商协议,官员表示,若情况顺利,农历年前就可以看到成果。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