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人力资源顾问公司发布最新调查 企业有感景气复苏

2017年01月05日 09:25:4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台湾人力资源顾问公司1111人力银行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2017年台湾企业第一季征才意愿较去年有微小上升,年增约8.2个百分点。整体而言,企业大多对近期景气有感复苏。

  据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1111人力银行当天公布“2017企业第一季征才意愿调查”显示,三成多受访企业感到近期台湾景气有所好转,四成多受访企业认为与去年相当,其中二成则认为景气持续下滑。整体而言,企业对于近期景气,有感到复苏的迹象。

  关于征才方面,超过六成的受访企业表示第一季有征才计划,年增约8.2个百分点,季增1个百分点,其中以民生服务业、医疗农牧环境,以及信息科技业征才意愿最高。进一步询问企业征才的主因,则以“填补流失人力”、“例行性征才”及“转职季抢才”最多。

  调查亦显示,此次征才人数平均为14人,创下有调查以来的新高。1111人力银行方面表示,若以此次受访企业平均员工人数103人而言,平均需求人数约占企业员工数的一成四,比例算相当高。职务需求则以业务贸易、美容餐旅、生产制造三大职务最多,与产业相互呼应。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表示,虽然有征才意愿的企业不如预期,但有征才的企业,释出的职缺数,却创下近年新高,这反映出“人力需求集中于特定企业”的趋势。

  该调查时间自2016年12月15日到2016年12月30日,针对企业会员进行电话立意抽样调查,有效样本数为674份。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