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当局澄清“歧视陆客广告”:不要相信谣言

2016年07月19日 13:19:24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字号: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一组涉嫌歧视陆客的台湾景点宣传广告,台当局18日发表声明,劝各界不要相信这些谣言。

  据台湾《联合晚报》18日报道,近来有旅行社业者反映,大陆最近出现一组旅游宣传广告,照片是美丽的台湾景色,但广告宣传标语写着:“没有中国客,人气景点也能放轻松心情”“遇见梦中之森,一个中国客都看不见”“找回最初的悸动,中国客不在”“不再受中国客所扰,安心旅程开始”。这一系列广告在大陆组团旅行社间流传,还引发大陆媒体报道,台湾旅行社也担忧这会对陆客市场造成影响。

  台“交通部观光局”18日上午澄清说,这一系列图片是台湾网友制作,并不是“观光局”广告。“观光局”表示,反对任何歧视陆客的言论在网络蔓延,观光是促进不同文化沟通的最重要活动,不应变成对立与歧视的来源。歧视陆客的人缺少多元宽容的价值,其实也会歧视其他不同文化或不同阶级的人。“观光局”表示,不但不应鼓励这种歧视,甚至也不能漠视这种歧视的存在。谣言止于智者,希望各界不要相信这些谣言。

  报道称,台旅会上海办事处也接到大陆组团社对此事的询问,办事处人员称,这是假消息,台湾很欢迎大陆游客到台湾游玩。(尚建松)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