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湾夜市组团袭浙江

2014-09-10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夜市组团袭浙江

图为“士林嘉年华台湾美食巡展”火热现场。 吴洪 摄

  “每天能卖掉上千份,有的小吃已经脱销。”9日,大肠包小肠店的台湾老板阿亮一头是汗,匆匆跟记者说了几句又开始忙碌。这次由台北市士林观光发展协会发起的“士林嘉年华台湾美食巡展”携带夜市原班人马空降浙江杭州,极具“台湾风味”小吃加浙江口味的“亲浙”美食在杭州火了一把。

  台湾士林夜市素有“世界三大美食夜市之一”的美称,是台北最著名、观光人数众多的平民化夜市,由超过3000家大小品牌商户组成。此次“士林嘉年华台湾美食巡展”组团数十位摊主来杭州,为保持正宗台湾风味,士林夜市美食的食材酱料都由士林夜市原班人马空运过来,在杭城演绎一番吃货们“舌尖上的台湾”。

  铜锣烧、士林蚵仔煎、大肠包小肠……台北市士林观光发展协会活动运营督导简宗铭向记者细数台湾夜市美食。他表示,士林夜市是台湾最著名国际旅游观光景点,当地人对士林夜市很有感情,此次是该夜市首次来杭州,他希望今后能让台湾夜市美食在浙江深入人心。

  华灯初上的夜市,充斥着摊主台湾腔的吆喝,招牌上的繁体字在灯光中隐现,一不留神让人误以为走入台湾夜市。在不少摊主摊前,记者看到几乎都排起“长龙”,从排队到吃美食,有些民众需花半小时的时间。

  尽管台湾小吃来大陆已非首次,而此次来杭州却颇费一番心思,简宗铭称,如今每个店铺里都有两三个浙江的大学生在学习制作手艺,他们是台湾美食与浙江本土融合的“媒人”。

  “学生在学习手艺时,发现一些台湾小吃偏辣,就告诉摊主浙江本地人喜甜食,爱酱料,对‘辣味’并不感冒。”简宗铭表示,在浙江人的建议下,这次巡展中很多摊主都调整了小吃的辣度,以适应浙江人的饮食习惯。

  简宗铭认为,浙江是一个美食天堂,杭州人也喜爱美食,此次台湾夜市的受捧令他惊讶。有台湾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做的美食在杭州受热捧的程度甚至已经好于台湾。

  好不容易排到队的杭州市民劳丽说,“我曾吃过不少杭州美食节,但正宗‘士林夜市’还是第一次。”尝了几个小吃后,她直夸口味独特,比如台式泡菜臭豆腐,有点像浙江绍兴臭豆腐,但是又创新地加入泡菜的味道。”(完)

[责任编辑: 马迪]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