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报告称中国企业在发达国家的信任度仅为19%

2013-01-30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报告称中国企业在发达国家的信任度仅为19%

  爱德曼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维.布莱恩(David Brain)。

  中新网1月30日电 29日,全球最大的独立公关公司爱德曼国际公关(中国)有限公司,在京发布了2013年爱德曼信任度中国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指出,公众对企业的预期与企业实际表现间存在着较大的信任差距。中国企业在全球的信任度仍处于不被信任之列(35%),稍高于印度(34%)和墨西哥(31%)。总部设在中国的企业在发达国家的的信任度仅为19%;在发展中国家信任度为58%,在中国本国的信任度最高为79%。

  与往年不同,构成信任的因素已经有所演变,2013年调查报告中将信任有关的16个因素分为五个不同的范畴:参与、诚信、产品与服务、意图及公司运营,并进行了深入分析。结果显示,运营相关的因素在信任构成中所占的比重从2008年的76%降到2013年的39%。而公司价值,特别是受访者将善待员工、倾听消费者,商业道德和透明度等放在高于运营的重要位置,所占的权重更高。

  “要想获得信任并在市场上处于领导地位,企业的关注点应更多的转向企业如何做,”David Brain,爱德曼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阐述说,“创新型的产品和盈利能力现在成为必需因素,” “企业必须展示出有更强的能力,能够在基于‘参与’和‘诚信’基础上运营。”

  “信任构成的这一演变更能帮助企业评估企业现状,了解市场需求,为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了重要的品牌建设理论依据。现在已经是企业从单纯业务经营主导向成为市场领导者、满足股东和更广的利益群体的需要转变的时候了,企业既要盈利又要成为社会事业的积极推动力量。”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中国)联席总裁王哲补充说。

  具体来看,在参与因素方面,65%的被访者称,他们希望机构能够将客户的利益置于企业利润之前,仅有38%的受访者认为机构达到他们的预期,现实与预期间有着27%的差距。同样,在诚信与意图上,69%的受访者认为机构应采取负责任的行为来解决问题或危机, 但仅有44%的受访者认为机构达到他们的预期。63%的受访者认为各机构应为改善与保护环境而工作,仅有39%的被访者认为机构在按此操作。

  媒体因选择的多样性及报道的全面性在公众中信任稳步增长。调查显示,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对各类媒体的信任值都较发达国家高出至少20%。在中国,公众对媒体的信任度也较2012年整体上升了2%,年龄在18至44岁间的群体对媒体更为信任。电视仍是首要的信息来源,但34%的被调查者会通过网络对他们所获得的信息进行确认或验证。在中国年龄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更依赖电视及其他传统媒体,如报刊杂志获取信息,而年轻人则更倾向于利用网络。

  2013的信任度调查是连续第13次进行的全球性调查,调查对象包括26个国家的超过31,000人。中国的报告调查了1,500人,包括1,000名普通公众,500名“有识公众”。 “有识公众”指的是年龄在25至64岁间,拥有高等教育,家庭年收入在该国家该年龄组前25%,有阅读或观看商业媒体或新闻的习惯,并持续关注新闻中的公共政策信息。(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