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商业  > 正文

Vera Wang婚纱进中国 奢华策略被指“高端黑”

2013-01-30 09:0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欣欣向荣的气息,让来自世界各地、各种类型的奢侈品牌,寻味而来。一些本来在国人印象里,很陌生的品牌名字,也越来越多地进入人们关注的视线。

  比如,有“婚纱女王”之称的王薇薇,其创立的高端婚纱品牌Vera Wang,在中国内地的第一家旗舰店,最近在上海开业了。一些慕名而去的网友,探访回来后,在网上惊呼:太刺激了。

  刺激着网友们脆弱小心脏的,是上海的Vera Wang婚纱旗舰店,高耸的门槛。探班回来的网友在网上发帖说:“婚纱没有低于5位数的,还只卖不租。要想试穿婚纱,还得先交3000块钱!真是高端黑呀!”

  这条标题为“高端婚纱高端黑”的网帖一出,就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回应。大多数网友表示:这就是设置了一个门槛,真心不想让大众进去呀。还有人说:如此高端,让屌丝们情何以堪呀!真是不高端,无自尊呀!

  说起Vera Wang婚纱,可能很多人都不是很熟悉。那么,位于上海新天地购物中心的这家Vera Wang婚纱旗舰店,为什么被网友们说成是“高端黑”呢?究竟什么样的高门槛,让屌丝们直呼“伤自尊”呢?经济之声记者以购买者的身份,拨打了这家店的咨询电话。的确,如网友所说的,这家店的大门,不是对所有人都开放的。

  记者:价位大概是多少呢?

  店员:3万到30万。

  记者:大牌婚礼上比较昂贵的婚纱也有吗?

  店员:那边要定制的,有。

  记者:款式都是最新的吗?

  店员:款式都是最新的,2013年,我们只卖不租,跟我预约一下,我们这边有3000元的试衣费用,当您成功购买婚纱的话可以抵扣的。如果您如来过来试衣,我们会给您一个半小时服务,是付3000块钱。但是你定了这款婚纱的话,这3000块钱是抵扣掉的,到货了以后再试一次,不收费的,之后我们还会给您有微调的服务,都是不收费的。

  针对很多网友质疑的:婚纱只租不售和3000块钱试衣费的问题,经济之声记者也询问了其中的原因。

  店员:暂时现在都不会考虑有租赁业务,因为我们公司现在暂时没有租赁业务,事后如果说或许可以和我们的上级领导商量一下,到时候可以过来谈一谈。美国是没有(试衣费用)的,但是香港和中国内地都是有的,这个钱是这样的,也不是我们特地要收你们的,因为我们也是相对来说给客人更好的服务,包括有下午茶,很私秘的空间,还有一对一的一个半小时服务,而且这3000块钱是可以抵扣的,所以不用担心。

  当记者提起网友们对于这种特殊“限购政策”的质疑,Vera Wang婚纱上海旗舰店的店员,只是淡淡地告诉记者:目前两个月内的婚纱试穿服务,都已经预约满了。

  店员:我们这边可能排得比较满,目前约到2、3月份,我想知道一下您的时间,给您插进去看行不行。

  记者:每天你们接待多少人呢?

  店员:每天最多的话接待5、6对客人吧,价位都不一样,几万块钱的也有,几十万的也有,因为我们现在店刚开嘛,相对来说基本上还没有明星到我们上海店来买。

  为了保证品牌的高端形象,Vera Wang婚纱上海旗舰店的私密性,也是有着严格的保障的。

  店员:我们有很私秘的试衣间,我们这边的客人都是预约制的,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我们分一楼和二楼的试衣间,如果明星真的很大牌的话,我们会给他一间VIP的试衣间,不会有任何人打扰的。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内地的消费市场打天下,必须根据有内地特色的消费模式相契合。很多曾经端着架子来的国际奢侈品,进入内地市场后,也不得不放低身段。那么,对于婚纱这个特殊的消费市场,Vera Wang婚纱“忠诚于高端”的路线,能否被内地消费者接受呢?

  记者也了解了一下国内婚恋市场的相关分析数据,发现与欧美的准新娘们热衷于购买一件属于自己的婚纱不同,内地的待嫁姑娘们,还是比较看中实惠的,大都会考虑租一件婚纱,作为自己的嫁衣。少数愿意购买婚纱的姑娘,也是因为与租赁婚纱的价格相比,在一些婚纱批发市场上,能买到价格更低的婚纱。

  市民:一辈子穿一回要是买来可能也永远放在衣柜里,我觉得租就可以。

  记者:你觉得一件婚纱大概多少钱。

  市民1:要买的话吗?从那么复杂的手工来说,怎么也要5、6千以上了吧。

  市民2: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毕竟结婚两个人的事情,如果搞那么繁重或者复杂的话就没有那么大必要了。

  记者在北京著名的五棵松婚纱市场了解到 ,目前市场上租一件婚纱的价格,的确比买的低很多。

  店员1:我们家现在单租价格是1500块钱差不多到2500块钱之间。

  店员2:我们店相对于性价比比较高的,差不多在500块钱左右一件。

  而且万能的淘宝网上,也有很多仿制大牌婚纱的店铺。比如今天节目中咱们说的Vera Wang婚纱,在淘宝网上,一件高仿品售价最贵的,也就几千块钱。而且,店家保证:高仿品的质量,不是行家绝对看不出来。

[责任编辑: 雍紫薇]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